加入体验视屏美女

1/13/2009

中国人不要留学日本

留学日本学什么?


元旦刚过就有学生发来e-mail咨询说“我要去日本留学老师你看我应该学什么专业好”。这可是个难题我还真回答不出来要问哪个大学有什么专业、哪个大学的质量高、大学的位置大约在什么地方等等我倒是多少能介绍一下可是你要学什么专业也来问我你让我怎么回答呢!?只好说:既然你要留学你想到日本来学什么呢?


其实问这个问题的中国学生不仅仅是一个人我已经遇到了好多人。我想既然你要留学的话首先要问你自己出国留学学什么?到哪儿去学?然后学完将来又怎么样?这些最基本的计划自己都不能解决的话,我劝你千万不要出来留学,肯定不会完成学业的,到头来受罪的一定会是你自己。有很多人都要出来留学、拿学位,最终真正学成的有几个人呢?在我看来,真正想求学的话,国内的大学的水平不会低于日本多少,甚至我觉得许多日本大学的教学质量相反低于国内大学很多,这是我在日本大学任教十几年所感受到的。比如说日本的大学教师经常要求学生写“报告”(Report),即使学生认真地写了,提交后又有几个老师能认真地读或者给学生修改呢?当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这样,但是由于日本的教育制度和教育环境所决定,大部分学校、老师都会这样做。我到想问问来日本留学的留学生们,你们四年本科毕业学到了什么?两年的硕士课程结束后你们得到了哪些?三年的博士课程你们又有什么资本?不要盲目出来,外国的月亮并不比中国的圆!!


我所熟知的学生,有很多都是只要你接收我什么专业都可以,但是一旦开始上课时觉得根本不是自己想要学的专业,从此开始跳老师的毛病,认为老师不好好教,时间一久就开始厌学了,没办法只好一年后再去找新的学校、新的专业。学生!!你有多少资金和时间(青春)可以这样的浪费?我认识一个留学整整十年了,反复地这么折腾,最终连大学都没毕业,2008年5月份回国了。目前黑在日本的还有很多,连签证都没有了,又找不到工作,何苦在这儿受罪呢。


留学是个非常好听的词汇,可真正能达到留学目的的并不太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些工作挣点儿血汗钱,最后又交到学校去,何苦的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89cf880100bs8l.html


来源:随书得缘


难怪很差的大学却有很多中国留学生


更多精彩内容 xd4p.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