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体验视屏美女

1/14/2009

我和留学生的故事


                                     八 
风云变换何相干



    
工作、学习已经让我没有经历去关心什么国家大事了,也很少看新闻.我已经不想看新闻了,国家采取的什么样的外交政策,这些高深的理论,我是不懂的.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诸多国家在联合国中咄咄逼人,干涉我国内政,还公然轰炸我南斯拉夫大使馆,这些事让人觉得仿佛又回到了一百年以前—那个饱受欺凌的时代.



    
这回不同,同学们都在议论说美国被轰炸,我倒是觉得很好奇.看了新闻才知道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报道说:
恐怖分子通过劫持多架民航飞机冲撞摩天高楼的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2,998人死亡包括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在内的6座建筑被完全摧毁其它23座高层建筑遭到破坏美国国防部总部所在地五角大楼也受到袭击美国经济同样遭到严重打击。这次事件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以大型潜艇搭载的水上飞机和“风船炸弹”空袭美国以后美国本土第二次遭受来自空中的袭击也是继珍珠港事件历史上第二次外国势力对美国本土造成重大伤亡的袭击事件中死亡的总人数已经超过珍珠港事件中的2,400人。



    
美国人急了,恐怖分子和一切仇视西方文明和放对霸权主义的国家笑了,总之这是一次大事件,这次事件以后中美关系有了新的发展,世界格局有发生了质的改变.美国政府从此便发动了阿富汗战争以及伊拉克战争,从此一个叫本拉登的人成了大英雄,国内的普通民众无不以他为21世纪的侠客来崇拜.



 我也觉得在这次袭击中死去的美国普通民众是无辜的,但是这也是”官逼民反”的结果啊.这也是阿拉伯人民长期以来对于美国的仇恨的一次大规模爆发.这也是阿拉伯人—也可说是极端分子的对美宣言.不过代价是沉重的.用博弈的观点来看,战争的双方都不是赢家.受苦的却总是民众.正是那句古诗“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国际局势的变化依然并不影响学校这些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情侣们,他们照旧花前月下,爱的死去活来.我们班级里就组合了两对情侣,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发展的,地下工作进行得如此的神秘.冯彬苏蕾是一对,张海浪陶茜是一对.自从恋情曝光以后,就算是在教室也是搂搂抱抱,
男的躺在女的腿上睡觉这是常有的事.老师同学也见怪不怪,不去计较.张童手段更高,她对每一个人都似乎很好,让每一个追求她的人觉得对方对自己有意.游离于众男子之间,不对任何一人表态.常说男人花心,脚踏两船,张童作为一名20多岁的女子,脚踏很多只船啊.



     
相较那些耍朋友的同学,单身的同学的生活显得特别的凄凉.这些人只好成天与游戏为伴了.什么星际争霸,什么暗黑呀,几台电脑联机,吸引了一大群观众,有很多同学坐在电脑旁边观看都能看一天,真的是厉害极了.玩的起劲的,自己姓什么都忘记了,从早上,其实是中午或者下午1点左右起床,玩到第二天的早上8点睡觉.有的同学一个学期只去上过一回课,就连教科书有哪几门都不知道,到补考的时候才到处借书来看.



在大学真的是很奇怪的,认真学习的人被贬为”书呆子”,认为是”异类”,而成天游手好闲,玩物丧志的同学被奉为时代楷模.真是怪事.这其实倒也没有什么,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作为而已.可是有的人却做出的事让人很难理解.学校时有发生女生内库被盗事件,有的偷胸罩.偶尔有人想不开,想从教学楼上跳下,甘愿做自由落体实验的牺牲品.为何这些让很多人羡慕的大学生会做出这些事来呢?中国的大学教育究竟该何去何从,这是我这个平头百姓不能回答的问题,我也不能为此做些什么.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似乎可以作为这一切事件的最好解释.有时我觉得,邓小平真的是很有远见,人口多了,对于国家来说会出现多少的问题啊.每一个人,不论他是多么地无足轻重,也在或多或少的影响着周围的人,左右着这个社会的发展.这个时代该制定一套行为准则了,沉睡了几千年的先贤该出来说说话了.



      
留学归来的,有远见的人国人开始着手兴办教育了.这些人中间也不乏浑水摸鱼的人,希望兴办学校能大大的捞一把.在我的老家也有人自己出钱兴办了幼儿园,聘请了一两位老师来照顾这些孩子,也有的人干脆自己当起了老师.不过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这种学校读书的乡亲们少之又少,他们仍然习惯性的相信政府.


更多精彩内容 xd4p.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